(06)2975816 (06)-2972742
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各學期施測之心理測驗簡介

心理測驗 / 2017-05-01 / 點閱數: 2819

各學期施測之心理測驗簡介

       為了增進教學效果,達成教學目標,學校老師常須了解學生之智力、性向、人格、興趣、態度、人際關係與學業成就等,以便因材施教或個別輔導,因此學校輔導室於各學年中常有計畫的實施各類心理測驗,以幫助教師了解其學生,也幫助學生自我了解。以下是本校各學期所規劃的心理測驗簡介:

測驗名稱 施測時間 測驗內容
國民中學智力測驗(更新版) 一上

1語文推理:測量學生對語言類推和歸納的能力。

2數量推理:測量學生利用數量概念來解答數序問題的能力。

3圖形推理:測量學生對於幾何圖形或圖案線索等變化的推理能力。

學習適應量表

(增訂版)

一下

1學習方法:含學習技巧、學習計畫、時間和學習內容分配、閱讀和作筆記、考試技巧等。

2學習習慣:含讀書習慣、學習注意力、課業習作等。

3學習態度:含學習興趣、對課業學習的態度、對學校教學環境的態度等。

4學習環境:含家庭的物質和心理環境、學校建築設備、課程教學與師生關係、同儕關係等。

5身心適應:含自我觀察、自制能力、情緒穩定性、身體健康等

行為困擾量表

(第三版)

二上

1自我關懷困擾:了解學生對生活目標、自我能力和關懷他人評價三方面。

2身心發展困擾:了解學生生理發展、精神體力和情緒穩定三方面。

3學校生活困擾:了解學生對課業與常規、學習態度與習慣和教師管教方法等。

4人際關係困擾:了解學生對同儕互動、社交技巧和師生互動三方面。

5家庭生活困擾:了解學生對親子溝通、家庭問題、父母管教態度三方面。

6誠實指標:瞭解受測者是否以真實狀況作答。

多因素性向測驗 二下

1語文推理:為了解語文概念的能力。

2數學推理:測量『了解數目關係』以及『處理數目概念』的能力。

3語文推理和數學推理:就是『學業性向測驗』,泛稱為智力測驗。

4機械推理:測量瞭解機械裝置及物理定律的能力。

5空間關係:測量設想三度空間及依圖想像物體位置的能力。

6抽象推理:測量從非文字圖案中類化或歸納的能力 。

7錯別字和慣用法測驗:測量基本中文字形與文法的測驗。

8知覺速度與確度:速度測驗。

我喜歡做的事 三上 包括168個有關職業活動的項目,由受試者判斷自己對活動喜歡的程度。測驗結果可求得受試者在藝術、科學、動植物、保全、機械、工業生產、企業事務、銷售、個人服務、社會福利、領導、體能表演等十二方面的興趣分數。
:::

金城學習專區

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