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06)2975816 (06)-2972742
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活動 教學組 - 競賽活動 | 2019-07-05 | 點閱數: 960

壹、依據:臺南市108學年度本土教育整體推動方案。

貳、實施目的

  一、鼓勵學生多用母語,並在師長的協助下,以多媒體拍攝工具,探索母語之美,來發掘自我、家庭或鄉土的獨特內涵,以達到深化母語之學習成效。

  二、在師長的指導下透過腳本的編寫,增進學生在母語的聽、說、讀、寫能力,符合以臺灣為主體之本土化教學,讓本市學生能在母語中做深度學習。

  三、鼓勵學生多元學習,開發多元能力,以達適性揚才之目的。

  四、藉由計畫之推展,將母語學習有效結合新興議題,以提升學生對母語學習的興趣,並讓學生在過程中涵養「語媠、家媠、閩南媠;人親、土親、文化親」的情懷。 

參、主辦單位:臺南市政府教育局

肆、承辦單位:臺南市將軍區將軍國小

伍、實施對象:本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及教育人員。

陸、比賽組別及主題:

  

組  別

主題

國小24班以下學生組

以發揚本土語言、文化特色,落實生活化均可,惟須以母語呈現。

國小25班以上學生組

國、高中(職)學生組

教育人員組(含校長、編制內現職教師、代理代課教師、教學支援人員,但不含實習學生)

 

 

柒、比賽規定:

 一、交件數量:

    (一)國小12班以下的學校自由參加,13班以上的學校至少擇一組參加。

    (二)國、高中部分,9班以下自由參加,10班以上學校送1~3件作品,30班以上學校送2~6件作品。本市轄域內國、私立高中(職),歡迎參加。

    (三)教育人員組,鼓勵各級學校參加。

(四)作品不允許跨校學生共同創作,但考量剪輯、後製需要專業素養,教師部分允許跨校指導。

    (五)本局所屬各國中小,未受上述交件數量限制之學校,自102學年度起,本土語

        言教育「母語微電影」、「小小解說員」、「魔法一頁書」競賽活動,每校至少須

        參加一項。

  二、依組別及主題,用母語來錄製一段4-6分鐘的影片,並將影片燒錄成光碟後,聯同報名表於10月23日(星期三)前郵寄或逕送至將軍國民小學報名參賽。

  三、相關規格:

(一)一定要有字幕(華語、閩南語、客家語、原住民語),如有使用母語(閩南語、客家語、原住民語)呈現者,評審會斟酌給分。

(二)片長:嚴格規範4-6分鐘(包含片頭與片尾),不足或超過皆以扣分處理。

(三)拍攝工具:不限。

(四)影片格式:像素至少720(W)×480(H)的avi / mov / mpg / wmv 格式,提交作品不予退還,未符合作品競賽規格者不另行通知與退件。

(五)輸出格式:請以數位檔案存於USB 2.0 隨身碟中或請以CD/DVD-R片燒錄轉檔成avi /mp4格式之作品,聯同報名表繳交,另請自行保留原始檔案。參賽影片每秒速率不得超過16MB/sec,畫面大小至少720 x 480,最大不得超過1,920 x 1,080。

 

 四、評分標準:

評分項目

評分比重

母語流暢度

對母語的運用是否能精熟、自然呈現。

35%

主題性

是否符合發揚族群語言、文化特色,落實生活化及提倡善良風俗,靈活展現母語之優美。

20%

創意

  1. 影片內容是否有別出心裁的切入點或者出乎意料的發展及結局。
  2. 字幕如用母語呈現者,評審斟酌給分。

20%

表現手法

是否能依據影片內容選擇最好的編製方式,如錄影、攝影、2D繪圖、3D動畫……等。評分也與技術性高低呈正比。

包含影片配樂、節奏掌握……等項目。

是否能掌握播放流暢及影片品質的平衡點。

25%

 
:::

金城學習專區

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